大连医科大学学报

《大连医科大学学报》(ISSN 1671-7295 CN 21-1369/R)是大连医科大学主办的反映多学科科研及医疗的理论性学术期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和七种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包括:(1)美国《化学文摘》(CA, Chemical Abstracts);(2)荷兰《医学文摘》(EM,Excepta Media, Heland),隶属于目前世界最大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国际检索系统——荷兰爱思唯尔文献数据库(Elsevier Bibliographic Databases);(3)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4)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版)》(CSA(Natural Science),目前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检索系统;(5)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 PD, 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6)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文摘》(CAB Abstracts,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Abstracts);(7)英国《公共健康》(Global Health,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Abstracts)。

本刊为双月刊,96页。主要刊载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方面的文章,设有专家述评、论著、综述、病例报告等栏目。对省、市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论文予以优先发表。本刊特点是能集中报道科研新进展和新成果,探讨目前医学新技术和新方法,为医学高校教师及临床医生及时申报科研课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他们进行医学研究提供参考和拓宽思路。文章资料翔实,切合实际,可读性强,彩色印刷,装帧美观。

网站: https://journal.dmu.edu.cn/ Email:jdmu@dmu.edu.cn;dlykdxxb@163.com
在线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医学与哲学

《医学与哲学》创刊于1980年,半月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是一本大型医学人文与医学评论刊物,本着“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紧贴医学实际、关注全球进展”的办刊宗旨,引领广大学者探寻:当代医学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动向;临床思维与最佳诊疗决策的评估;医学伦理学理论及其在医疗保健服务中的践行;医学人文如何深入临床、科研、预防与公共卫生;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哲学审视等。

现被 “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收录。中国知网综合影响因子在所有17本哲学类期刊中从2011年~2019年连续9年排名第一位。

主要栏目:专论、医学伦理学、医学哲学、医学人文、医学与社会、医学教育、医学与法、健康与心理、中医、医学人类学、医学史。

中国微生态学杂志

《中国微生态学杂志》创刊于1989年,月刊,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大连医科大学主办的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之一。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科研与开发相结合;加强医学、兽医学、生物学的微生态学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介绍微生态学科研成果与防治经验,为保障人民健康,发展农业及牧畜业生产提供科学参考”的办刊宗旨。

杂志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为《中国科学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科技版)收录期刊、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俄罗斯《文摘杂志》(AJ of VINITI)录入源期刊、美国《化学文摘》(CA)录入源期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CSA:NS)录入源期刊、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录入源期刊。

《中国微生态学杂志》的出版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反响,在人医、兽医、农业及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均已发表了许多重要的论文,对我国微生态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

微生态学是继分子生物学、遗传工程学、信息论、控制论等新学科之后的又一具有光辉前景的新学科。随着科学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微生态学杂志》将继续本着办刊宗旨,为社会的进步,环境的改善,人类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