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哲学》杂志刊文在全国首届“科技伦理前沿谈”征文大赛中获奖

2023年6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首届“科技伦理前沿谈”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医学与哲学》杂志选送的7篇文章获奖。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工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做好科技伦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科技伦理意识,营造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经过对参赛各类文章初审、通讯评审、同行评议、终审等程序,大赛分别选出学术论文类、观点研究类、公众科普类一、二、三等奖,获奖文章共136篇。《医学与哲学》杂志选送的7篇文章荣获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医学与哲学》杂志作为我国重要的医学人文与医学评论刊物,长期关注医学科研伦理、医学高新技术伦理的理论研究,未来期刊将继续在科技伦理领域推动相关学术研讨交流,持续关注相关议题,助力我国医学科技伦理研究成果传播和学科建设发展。